拉尔

“活下去。”

【伏哈】旋转木马

▲写着玩的。随时弃坑跑路,估计这篇文甚至没有第二章。大家乐呵乐呵就行了。

●非典型哨向,逻辑被我吃了。不如太太的文设和内容纯属正常,毕竟我只是个不会写文的小透明。

▲快乐前期失忆向。为啥?因为我想看甜甜的相处方式。

●后期带着德哈玩,到时候会在题头和tag标明的,此前不会占用德哈tag。拽哥当然不是接盘侠,当然不是。

▲黑暗哨兵伏×a级哨兵变成s级向导哈,以及后期的s级哨兵德×s级向导哈

●如有ooc,除了文设原因纯属因为我想看,不用较真,不喜欢赶紧退出。谁没喜欢过点ooc设定呢

▲还有很多要点,但我不想说了,因为我估计没啥人看。以上写给看文的各位。有我私信方式的可以随便找我聊内容,虽然也就那几个人。


chapter1       朽木生花



“——利,能……话……”

“——”

“清……点。”

似乎有人在身旁不厌其烦地说着什么。身体本能的防御机制让他想要继续睡下去,但那个人看起来坚定了要当一个打扰人睡觉的烦人鬼。身体像是被重物碾过一样,浑身都是酸痛无力的感觉。身下是柔软干燥的布料,还好,他想,证明自己的触感还在,一切并不是那么坏。嘴里是带着药味的苦涩,味觉仍在。听觉可能受到了一些影响,不过应该无碍,如果没有感觉错的话他现在正处于一个绝对安全的环境中。他猜猜——他闻到消毒水的味道了,虽然很淡,淡到可以忽略,但是结合方才所有的感觉,应该是在医疗室类的地方。

很安全,可以继续休息。他想着,准备进入下一轮休眠。

“——利”

“哈利。”

没过多久他又听到那个声音在他身边响起。声音很轻,似乎是在顾忌着什么。左边的手被人轻柔地握着,时不时还会捏捏他催促他快点醒来。可他的眼皮太重了,这让他费了不少力去试图睁开它们。太难了,它们沉过了头,这让他不得不反思自己又做了什么让自己陷入这种精疲力竭的地步。他花了些注意力去寻找记忆,可脑袋一片空白,他什么也想不起来。痛感没有由来地在脑部突然爆发,他被刺激着睁开了眼。

“哈利!”

握着他的手的男人听起来像是松了口气,可他顾不得注意这些事了。有什么东西反复在他的大脑中穿梭,轰鸣声在他的大脑中回响。身上的酸痛此刻如此鲜明。他努力瞪大双眼,鼻腔里全是厚重的血腥味。腥臭至极的气味让他的胃忍不住一阵抽搐。可这都不是关键的,他试图让自己清醒些,放松紧张的声带,终于,他说出了自己想的东西——即使他的声音小到能让普通人听不到:

“看不到,疼……”

疼痛终于让他再一次失去知觉。可闭上眼之前,他小部分清晰的意识全在告诉他同一件事情——

他失去视觉了。

<<<<<<<

“啊,您好,里德尔先生。”原本正在发呆的年轻人听到身边响起拉椅子的声音,终于把四散的注意力一股脑儿地扯了回来。他扭过头朝着自己左边的位置微笑着打招呼。虽然他看不见这个一直陪伴着自己疗养的男人,但他仍能感觉到这个男人就在这里。他伸出自己藏在被子里的手,感觉到对方的双手都握住了它后忍不住微笑起来。

“——利”

“不太能听清。”年轻人回答道。

“——”

“您还在叫我的名字吗?”

里德尔叹了口气,他捏捏哈利的手,不知道是在给自己还是对方鼓劲儿。他进一步放缓语速,耐心地再一次唤道对方的名字:“哈利。”

“是的,里德尔先生。”被如此称呼的人脸上的微笑更大了:“我听到了。今天您还好吗?”

里德尔轻轻地拍拍哈利的手背,示意他把手心朝上。后者熟练地摊开手,专注地感受男人写在手心上的每一个字母:「一般。是个忙碌的上午。」

“事情都解决了吗?”

「是的。」里德尔的手指在哈利的手心中顿了顿,接着写道:「中午想吃些什么?快要吃午饭了。」

“暂时不想吃。今天起得晚,早餐吃得也晚。今天的早餐也很好吃,谢谢您,里德尔先生。”哈利乖巧地回答,他一向不太好意思麻烦里德尔先生,尽管严格意义上来说他能接触的只有里德尔一人。带着空白的记忆醒来,看不见,听不清,身边除了几乎一直守在身旁的汤姆·里德尔也就只有被吩咐来送饭和换药的护士。护士从不多说一个单词,而哈利的身体状况医生也是通过里德尔了解的。他看起来就像是与世隔绝的孤岛,靠着海水与世界相连。

里德尔哦了一声,也没管哈利听到没有。他松开握着哈利的手,这才有机会替换床头柜上花瓶里的鲜花。“今天的是百合。”里德尔一边换一边说,顺手将昨天带来的花扔到垃圾箱里。

“百合?”

“是的。”里德尔点点头,很快又想起对方看不到。于是他放弃了这种没有意义的动作。他坐下来,发现哈利即使在强打着精神,但蔫儿了吧唧的样子仍没有被完全掩盖住。里德尔又一次握住哈利的手:「不舒服吗?」他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询问道。

“很好,一切都很好,比刚醒来能听见的要多。但是,里德尔先生,我什么都做不了,我只能坐在这里日复一日地发呆,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好起来。”

相较于哈利的描述,里德尔的回答显得慢了不少。甚至于他能给的只有几个单词:「很快就好了。我在这里。」

这让哈利有些委屈,这情感来得莫名其妙。他不应该冲着一直照顾他的里德尔先生抱怨,但他真的忍不住了。他想离开医疗翼,而不只是单纯地在这个有着独卫的巨大病房里成天坐着。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做不到,这种无能为力感觉让他异常烦躁。

“我不想一直坐在这里,像是被软禁一样哪里都去不了——抱歉,里德尔先生,但我真的、真的——”哈利快要拔高的语调突然降了下来,带着撒娇的语气:“我能出去走走吗?”

「不行」

“求您啦,就出去转转,和您一起!”里德尔想要继续拒绝,但哈利迅速地抽出自己被握着的一只手,另一只埋着输液针管的手和它一起抓住了男人没来得及抽回的手:“十分钟也好,再在这里待下去我就要发霉了。”

里德尔嘶了一口气,生怕针出什么岔子。哈利太不怕他了,他皱着眉想,这样不好。可这种无关紧要的请求里德尔并不想拒绝他,他一向愿意在哈利的心中留下一个好印象:“好吧,好吧,傻孩子,输完液我们就下去转转。”

哈利心满意足,这句话他一字不落地听到了。开始一心期待着输液赶紧结束。

现在正是大夏天的时候。等到哈利如愿以偿地被里德尔拉着来到楼下时已经接近正午了。里德尔没能说服哈利加一件外套,尽管消瘦不少但线条仍算优雅流畅的身体上只套着薄薄的病号服。虽然以前的身体也不算肌肉十足,但现在更像是一个向导的样子。

里德尔拉着哈利在花园转了转,最后哈利顶着里德尔不满的目光一屁股坐在了温暖的草地上——反正他也看不见,而且里德尔先生总是十分纵容他。

“你——”

“我会回去洗澡啦!”哈利快速地打断里德尔的念叨。有时候里德尔先生总像一个十分爱管人的女孩子一样,不过还好,就像本能一样,他意外地很擅长对付这种问题。

他试着放出自己的精神触手,这是他前不久刚发现的东西,里德尔先生说他们向导都有,能帮忙解决许多麻烦的小东西让他爱极了。它们就像他的第二双眼睛一样,虽然他暂时失明,但它们帮助他了解了许多东西。触手轻轻地碰了一下里德尔的屏障。他没见过里德尔的样子,只能“看到”一个人形站在他的面前,身周的屏障坚不可摧地抵挡他小心翼翼的触碰。

意外地冷淡呢。

哈利“看到”里德尔没有任何想要坐在他身边的想法,只是一动不动地站在他的面前。这才像他嘛,不懂得享受的洁癖怪。哈利无所谓地接受着里德尔的俯视,一边试图薅秃草坪的毛,一边问里德尔:“您也有精神图景吗?”

“每个哨……导……它。”

“啊,好吧。”哈利懊恼地说,他又有些听不太清里德尔的话了:“那为什么我感觉不到?”

“你…………感……的精神体。”里德尔建议道。目前为止,他从不介意在哈利面前多重复几遍他说过的每一句话。

“我应该先找到自己的精神体?”

“是的。”

得到里德尔的回答的哈利又愤怒地薅了一把草。他并不明白自己究竟参加了什么战斗以至于把自己搞到这个地步。他的精神体不知道躲在脑袋里的哪个角落呼呼大睡,而他的精神图景甚至像是拒绝承认他一般从未打开过。虽然里德尔解释过这是他的精神受到了很严重的创伤,但这仍不能很好地安慰他。

哈利脸上没有表情,但内心的迷茫和不安乱成了一团。

心底有个声音叫他赶紧回去,可他能回哪里呢?他的身份、他的过去、他的年龄甚至于他的名字都是里德尔先生给他的。他是他唯一的依靠,正如孤岛需要大海才能与陆地相连,哈利·波特不能失去汤姆·里德尔。于是心里的另一个声音让他留在此地,拼命地把想要离开的他往回拽。

他看起来无处落脚,但似乎又并非无人可依。

想到这里,哈利的更难过了。被允许下楼转转反而让他的心情更加糟糕。他把手摁在草地上,细细软软的草把他的手心弄得有些痒,但他无暇顾及。正如第一次迷迷糊糊地醒来一般,孤独与绝望在他心中发酵膨胀。

他什么都看不见。过往、当下、未来,他什么都看不到。

tbc





没有预告,只有提醒,这篇文只是拿来快乐的,没有我对昔拉和黑白的谨慎,所以随时出bug随时跑路。甚至这篇文你们可能只能看到这一章。

感谢阅读。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