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尔

“活下去。”

【伏哈】黑白反转 Da se rodi da umre

【伏哈】黑白反转
                                 Da se rodi da umre



关键词:重生、平行世界、半黑暗向。

简介:咒语给予新生,巨蛇赐予未来。当海水带回记忆,没人知道被浓雾掩盖的未来究竟结局是何。他将自己的心挖出双手奉上,最后却发现物是人非。没人能说清他是对是错,正如没人能说清自己究竟对他是否称得上问心无愧。

作者强调:不黑或洗白一切人物和学院。一切设定均为内容需要。文中会有暗示明示作者立场和哈利内心。另外,写文是兴趣爱好,所以不存在保证更新。

以上,欢迎阅读。













Chapter  001


       他听到了死神的召唤。

       Harry努力地瞪大双眼,想要将眼前的景象铭入灵魂。

       他那长达七年之久的噩梦终于结束,对方死去的尸体化为烟尘四散开来。魂飞魄散的结局让最后所剩无几的黑烟以不可挽回之态奔向生命的尽头。

       “一切都结束了……”他俯下身去亲吻自己跪坐着的土地。

       黑色的袍角在他的眼前一闪而过。小兄弟的最后一代子嗣在心中祈祷死神再多给自己一点时间。

       “Hogwarts,”Harry深知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于是他将自己的额头抵上地面,轻声地为自己的家园献上最后的祝福,“愿你永保青春与强盛,满身荣誉得以傲视群雄。”

       Harry沉默着保持着跪拜的姿势几秒后慢慢地直起上身,以一个真正的英雄的姿态跪坐在地上,骄傲地扬起了头。

       他看见阳光刺破乌云,看见槁木渐渐苏醒。

       他看到万物得到新生,看到希望降临大地。

       他看见死亡轻轻地落在了他的身边。

       “带我走吧。”他背对着所有同伴,朝死神报以微笑。

       “都结束了。”

       『像老朋友见面一样迎接死神,并以平等的身份,高兴地同他一道,离开了人间。』
      

       都结束了。






       就像是躺在一方木舟任由其在海面上起伏。但是Harry不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他所得到的更多的也只是头昏脑涨。

       这真奇妙。他死了,却又没死。就像是他成为了某种永恒,或者人在死亡后只能变成这种类似于精神的东西。

       Harry记得死神朝他伸出手后的感觉。朔风砭骨的寒冷让他想起了摄魂怪。但他可以清楚地认识到这两者的不同,死神带给他的除了低的可怕的温度剩下的便是安心与释然。

       他并不惧怕死亡,但这不代表他不会难过。他不知道自己这些年来坚持的是什么。在进入魔法界后他就开始去被迫承受一些他不愿意接受的东西。那让他厌烦,让他感到疲惫不堪。Harry确定自己完成了最后的任务——他众望所归地杀掉了Voldemort,但那又如何呢?到头来自己不是也死了?

       这是个从头到尾彻底失败的预言。Harry愤怒地想。

       于是他那不甘愿被束缚的灵魂又一次蠢蠢欲动起来。他开始尝试着去争取到更多。也许是感官,也许是对真相的了解。总之Harry并不想在自己的精神意志也被击败后彻底消亡在他陌生的环境中。

       然后他在熟悉的虚无的纯白中睁开了眼。

       这里的一切都在散发着莹白的光芒。薄薄的白雾为这里添上了几分不真切。他站在这个干净而又明亮的国王十字车站的站台前伸出双手去抚摸自己身上的温暖舒适的纯黑色长袍,他听到自己发自内心地吐出了一声长长的惊叹。

       我又回来了。

       就像是兜了一个巨大无比的大圈子。在踩着围着Dumbledore在地上画好的圈子走上第一圈后才发现自己杀死了一直潜藏在自己体内的属于Voldemort的一片灵魂,然后又在走完第二圈后发现他为此将自己的性命也搭了进去。

       火车的鸣笛声突兀地打断了他的思考,这让他挫败地发现这一次已经没有一个叫Albus·Dumbledore的已逝老人在这里等他了。这一次这里只有他一个人,就连那个奄奄一息的、婴儿模样的魂片也先一步离开他奔赴死亡。他悲伤地看着不久前还有一个红皮肤皱巴巴的婴儿蜷缩的地方,沉重的记忆压得他几乎无法呼吸。

       但他很快就从回忆中回过神来。火红的大鸟温顺地落在了他的肩上,它墨色的眼睛柔和地看着他。

       “嗨,Fawkes。好久没见了。”Harry说。他并不认为自己会认错眼前的这只大鸟。它温和,美丽而又忠诚。与独角兽一般纯洁的眼神和华丽的羽毛是它的特征。而没有令他失望,在听到Harry叫出它的名字后,凤凰愉悦地低鸣了一声作为回应。

       Harry轻轻梳了梳大鸟温暖柔顺的羽毛,然后迎着后者温柔的视线开口问道,“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Fawkes只是摇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然后飞离了Harry。它在Harry的脑袋上盘旋着,随即发出了一声高亢且悲伤的长鸣。接着的鸣叫声越来越低,直到Harry不再能听到。

       “你是来给我送别的吗?Fawkes?”Harry大声问道。很快地,他得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因为凤凰用歌声回答了他。

       百鸟之王又一次唱起了那首曾为本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送别的凄婉挽歌。人们都说凤凰的歌声是世间最动听的歌曲,但此时却凄凉异常。它的歌声充斥在整个车站,前面的音节扩散到白茫的远方,然后又变成回声飘回与后来的音节融合。那歌声层层叠叠,一次又一次地冲击着他疲倦的灵魂。直到又一次饱含悲伤与不舍的长鸣结束,最后一个音节的回音弥散在空中,挽歌才就此终了。凤凰停在了雪白的车厢上,歪着脑袋去看Harry。

       “谢谢你,Fawkes。”Harry说,凤凰黝黑的眼眸给予了他无穷的勇气,“就送到这里吧,我要走了。”

       凤凰低鸣了一声,不肯离去。

       “我想看着你离开这里,Fawkes,走吧,快走吧。我不能带上你。”Harry轻声地哄车厢上立着的凤凰,“你要安全离开这里。我想在最后多看你几眼。”

       凤凰似乎是明白了他的意思,它悲伤地低下了头,但在无言地看了Harry几秒后就嘶鸣着朝未知的远方飞去。火红与金黄的它只给Harry留下了一个背影。

       直到它快要飞出Harry的视线时,Fawkes才发出了一声凄厉的鸣叫,化为一团火焰彻底消失。

       他孤军奋战,且毫无退路。

       雾变得更浓了,这让Harry很难再看清楚别的什么东西。有什么东西开始在远处发出声响,就像是老旧的钟表缓慢运动的指针发出的声音一样咔哒作响。像极了Hogwarts那个巨大的古老钟表,步伐缓慢却坚定无悔地追随着时间的脚步向未来走去。

        他不清楚未来是如何的。大雾遮住了他眼前的一切。但他没再犹豫,径直走向了火车,然后循着记忆找到了他与Ron和Hermione第一次待在一起的隔间。

       这真好。他想。好像一切都回到了原点一样。

       Harry静静地靠在椅背上,机械的运转声仍旧以不变的频率回响在他的耳边。他看向窗外,那里一片莹白,明亮的雾让他无法再看到任何事物的轮廓。

       “如果我即将踏上新的旅程——”

      他闭上了眼,走马灯在他的眼前呼啸而过。他以旁观者的角度看到了自己这戏剧性十足的一生。

       Voldemort的结局……

       接连死去的亲友……

       第一次知道自己是巫师……

       黑暗狭小的壁橱……

       刺眼的绿光……

       “——那么我已经准备好了。”

       他带着自己仅剩的骄傲与尊严,毫无畏惧地向最后的尽头走去。

       “Harry,我亲爱的孩子。”

        有谁的声音飘进了他的耳中。那女人的声音轻柔而又眷恋,似乎是在对自己的孩子做最后的告别。

       “妈妈爱你,爸爸也爱你,Harry要活下去,要坚强”

       死亡伴随着新生,黑暗与光明相随。无尽的绝望之后便是姗姗来迟的希望。红发母亲在那个被载入史册的富有传奇性的夜晚以燃烧灵魂为代价向神灵祈求的祝福永远保护着她的孩子。那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伟大到足以强大以跨越时间的律令,摆脱死亡的束缚。

        在一道绿光自他眼前迅速掠过后,火车启动了。






       这是个想要热起来的六月。

       阿尔巴尼亚的这片森林深处还尚未被多少人类涉足。原始的树植肆意地生长着,从未出现在普通人类植物图谱上的奇花异草安宁地生活在这片森林的中心地带。统治这片不大的土地的领袖很好地保护了它,来过这里的人几乎全被它杀死。它日复一日地守护在这里,守护着被藏匿于此的珍宝。

       一个人类幼崽。

       领袖盘起了自己的身体去观察这个躺在地上的人类。在这片可以称得上它拥有的森林里,它并不记得近日有人类来过这里。这让他对这个突然出现在它一直守护的东西旁边的男孩警惕而又好奇。他守护的东西坚决不能出现问题,因为那正是它出现在这里的唯一原因。

       它并不想立刻吃掉他,送上门来的食物固然让它心情愉悦,但这个还没醒来的孩子也许并不能轻视,它知道吃掉一个突然出现在这里的昏迷不醒的人类意味着什么——它一直守护着的东西可能会处于危险之中。不过没关系,它还有大把的时间等他醒来,领袖相信这个凭空落在它面前幼崽绝对不会就这么简单死去。

        好在男孩很快就醒来了。

       那时候太阳快要西落,温暖的橘黄色光芒笼罩了大地,瑰丽灿烂的晚霞在远处的天边织起。而向另一边伸展的远处的天空则被浓稠的墨所浸染。

       刚醒过来的男孩被面前的蛇吓了一跳,他在发出了一声短促的惊叫后爬了起来向后退去。

       §我看起来有那么吓人吗!§蛇不满地嘶叫道。萨拉查明明说它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它知道普通人听不懂它的话,但这并不能成为阻止它吐槽的理由。

        §对不起……我……我不是那个意思……§男孩似乎是被吓懵了。他小心翼翼地回答,§我希望你不要杀死我……§

       到现在看来似乎蛇才是被吓得最重的那个。互通的语言让它猛的竖直了上半身,暗黄色的眼睛突地瞪成满月的形状。

        §我亲爱的Salazar!你真应该看看!§蛇诧异地叫道,它不可置信地晃了晃自己三角形的大脑袋。

       蛇的尖叫立刻就让男孩僵在了原地。他颤抖着瘦弱的身躯,磕磕巴巴地向这条能和他交流的蛇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对不起……我……我什么?§男孩的泪开始在眼眶里面打转了。问题刚问出来他就后悔了。他开始唾弃起自己刚刚为什么不跑而是选择继续去跟这个可怕的动物交流。

        这个可怜的孩子被吓得不清,就连声音都是抖的。这让蛇感到有一点无奈。它不太明白他们在能够交流的情况下这孩子为什么还这么怕它。

        §好吧,好吧小家伙,放轻松,看在你会蛇语的份儿上,我不会伤害你。§它柔声地安慰道。男孩踌躇了一下,但他很快就发现自己似乎并没有什么办法能离开这片陌生的森林。§蛇语?§最后他大胆地提问,§我以为我只是在说人类的语言?§

       §这没什么关系。§蛇嘶嘶地说,§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耀——那么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这个问题立刻就问住了男孩。他愣在原地许久,直到蛇又一次感到不耐烦。

        §我不知道……§男孩老实地回答,§我不记得了……§

        §那你是谁?§

        耳边有一瞬间是混乱的声音。或高或低或尖或粗的声音毫不留情地敲击着他的耳膜。它们像是一团被放了过多清水的面粉一样黏在一起不分彼此,让他什么也区分不出来。

       男孩又沉默了。但这一次蛇早早地猜到了结局。它用自己暗黄色的眼睛静静地看着他,直到男孩作出回答,§……不知道……我最早的记忆就是在这里醒来然后看到你。§

       一时间这里静得可怕,夏风吹拂草木发出的沙沙声成了唯一鲜明存在的声音。

       最后蛇吐了吐信子,没多做任何思考就选择相信这个孩子,它不能承担它守护的宝物出现意外的风险。但自己面前的这个蛇语者,它知道自己无法离开这里太久去把这孩子送出去,何况它甚至不敢保证这孩子到了人类世界还可以平安无事地活下去。他可以称得上是毫无记忆,这让这个还未成长起来的幼崽更没有保护。于是它缓缓地游到了男孩身边,努力地回想千年前的四个性格迥异的男女是如何照顾巫师幼崽的。

       §蛇语者。§领袖咕哝了一声,绕着男孩游了一圈。很快她做出了大胆的决定,§跟我来吧,我恐怕在你成年之前都只能和我一起在森林里生活。直到我认为你可以离开我独自创出一番伟业,让千万人匍匐在你的脚下,以亲吻你的鞋尖为荣之时我才会放你离去。§

       男孩无声地低下了头,显然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但他没给自己留有太多的思考时间,很快地抬起了头。

       §好,§他说,湖绿色的眼睛在温暖绚丽的夕阳的照耀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让我变强,强到足以找回以前的记忆。即使它们会令我痛苦不堪,我也绝不后悔。§

       彼时男孩的话只有一人一蛇与这漫漫天地见证。但当海水带回记忆,世界被打碎重组,他真正涅槃重生后,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当年的选择是否正确。

       这真的是一场伟大的冒险吗?

       没人能回答这个问题。

       一路上他们没有再多聊什么,男孩小心翼翼地跟在蛇身后。所幸这里离它一直守护的山洞并不遥远,蛇很快就带着男孩穿过漆黑的廊道来到了它守护的东西前。

       §这是一件历史沉痛的宝物,§蛇看着紧闭的木盒轻声说。它将头转向男孩,女性柔和的声音让它很快就博得了小孩子的好感,§我的主人为了守护它,牺牲了自己的一部分灵魂力量。§

       那是一件漂亮的宝物。它静静地躺在墨绿色的盒子中,当男孩把盒子打开的那一刹那,乳白的光晕便照亮了周围的一切。盒中镶嵌着钻石的雄鹰高傲地舒展着自己宽厚美丽的双翼。优美的曲线让男孩看得入了迷。

       但男孩很快就反应过来了。他困惑地拧起自己的眉头,又盯着冠冕看了几秒便扭头去看蛇。§它是什么?§他问。

       蛇猩红的蛇信划破了空气中淡淡的悲伤。在一声毫无意义的嘶声之后,它很快便做出了答复。

       §Ravenclaw女士的冠冕。§它回答道,§它能够带给你无穷尽的智慧。现在,带上它,用行动告诉我你是否是个巫师。§

       不久之后,它看到凭空出现在男孩手中的光球照亮了整个洞穴。

评论(26)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